社區關懷與資源連結

 

關懷社區的工作,是從一顆願意分享的心開始,從願意拆除自我的圍牆,主動走出去擁抱人群開始。我們盼望將希望的光,透過協會的服務,從近處、從小事上,點點滴滴地傳遞出去。成為充滿幸福與關懷的佳美之地。
 

就業服務諮詢與輔導

 

台灣的就業服務體系是有待加強的,不論對新鮮人、失業者、轉業者,提供的服務都還非常有限,更徨論對有特別需要協助的青少年、二度就業的婦女、老年人或殘障者的輔導了。台灣的就業人口,雖已很習慣透過個人的人際網絡和報章雜誌來找工作,然而,碰到問題或勞資糾紛卻常常求助無門。因此,在這裡,我們提供折翼天使庇護工場、窯燒玻璃、網頁服務等事項,希望對肢體障礙朋友們的就業路上有幫忙。 
 

職業技能訓練輔導

 

免費提供職業技能訓練輔導,提供一些適當的訓練機會,使這些弱勢的人,得以早日脫離他們的軟弱,協會提供折翼天使庇護工場、窯燒玻璃、網頁服務等事項,希望對肢體障礙朋友們的就業路上有幫忙。
 

殘障福利諮詢

 

專為殘障朋友提供社會福利諮詢及提供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等相關福利諮詢。
 

心理輔導

 

運用個別諮商針對人際、感情、家庭、工作生涯、自我形象、情緒、精神症狀等問題進行會談,以及家屬經驗分享座談會,協助身心障礙者重建自信。
 

醫療保健講座

 

提供飲食養生、健身美體、兩性生活、心靈情緒等相關醫療保健資訊與活動。
 

生活藝術講座、心理哲學講座

 

透過講座效應,提升會員欣賞藝文能力,心靈成長,擴展社區地方發展、人文藝術視野,加強深耕藝術種子能力,藝術產業生態。
 

個案管理轉介與追蹤

 

會員服務加強個案管理,將障別不同之個案轉介相關單位服務,落實案主需求並追蹤輔導。
 

推動肢障運動

 

本會推動槌球運動、輪椅羽毛球運動、保齡球運動……等等適合身障者之運動項目。
 

戶外聯誼活動

 

辦理戶外聯誼活動如:烤肉活動、機構參訪、戶外旅遊。
 

清寒醫療補助轉介

 

協會會員清寒家庭醫療補助轉介相關慈善團體。
 

其他相關業務推展

 

有關協會會員福利之業務推展。
 

無障礙環境施工顧問諮詢

 

借用本會無障礙環境檢測委員之專業能力,勘檢無障礙環境施工及諮詢。